หน้าเว็บ

เฉลย แบบฝึกหัด 18

练习   Lianxi  แบบฝึกหัด

3)选词量词填空    
           เลือกคำศัพท์เติมในช่องว่างให้ถูกต้อง

         给、当、寄、顺便、代表、花、用、坐

1.    我去邮局______包裹。
2.    下午老师来______我辅导(fudao—ติว)
3.    ___顺便___给我买个本子,好吗?
4.    ______伊妹儿给爸爸妈妈写信。
5.    这些_____很香。
6.    我跟___代表__团一起去上海参观。
7.    他们_____飞机去北京旅行。
8.    我给代表团_______翻译。


4)组句
         จงเรียงประโยคต่อไปนี้ให้ถูกต้อง


1.                  朋友         东西         商店   一起   下午

下午我跟朋友一起去商店买东西。

2.   代表团     飞机                               参观   上海   明天

明天代表团坐飞机去上海参观。


3.   代表团        翻译        

她给代表团当翻译。


4.            上海   一个   朋友        

我去看一个上海朋友。


5.                  上网   资料   田芳

田芳常上网查资料。


6.                  伊妹儿               朋友        

她用伊妹儿给朋友写信。


7.            上网         聊天儿               朋友

我常上网跟朋友聊天儿。


8.            张东         骑车         书店

我和张东骑车去书店。      



6)改错句
         จงแก้ไขประโยคต่อไปนี้ให้ถูกต้อง

1.   他借书去图书馆。
他去图书馆借书。

2.   我们跟中国同学聊天儿用汉语。
我们用汉语跟中国同学聊天儿。


3.   我找王老师去办公室。
我去办公室找王老师。

4.   你去看电影哪儿?
你去哪儿看电影?

5.   我们都学习汉语来中国。
我们都来中国学习汉语。

6.   珍妮去上海坐火车。
珍妮坐火车去上海。


8ฝึกอ่านและแปลจากบทความต่อไปนี้
      
        
      一个外贸代表团来中国。明天他们要去上海参观。我跟他们一起去,给他们当翻译。我们坐飞机去,八号回来。我对玛丽说:“帮我浇一下儿花,行吗?”玛丽说:“行,没问题。”
      ตัว แทนนักธุรกิจต่างชาติท่านหนึ่งมาประเทศจีน พรุ่งนี้พวกเค้าจะไปเซี่ยงไฮ้เข้าเยี่ยมชมงาน ฉันไปด้วยกันกับพวกเค้า เป็นล่ามให้พวกเค้า พวกเรานั่งเครื่องบินไปกัน วันที่ 8 กลับมา ฉันพูดกับมาลีว่า “ช่วยฉันรดน้ำต้นไม้(ที่มีดอกไม้)สักหน่อยได้มั้ย”  มาลีพูดว่า “ได้สิ ไม่มีปัญห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