หน้าเว็บ

เฉลย แบบฝึกหัด 16

练习   Lianxi  แบบฝึกหัด

3)选词量词填空    
           เลือกคำศัพท์เติมในช่องว่างให้ถูกต้อง

         总、有时候、常、跟、聊天、还是、或者

1.    晚上我不_____看电视。
2.    明天你_____我一起去,怎么样?
3.    晚上我做联系__或者___看电视。
4.    今天晚上你复习课文__还是___预习生词?
5.    _____在宿舍做联系。
6.    星期天,_有时候____我在宿舍休息,__有时候___跟朋友一起去公园玩儿。
7.    我总上网跟朋友___聊天__

  

5)组句
         จงเรียงประโยคต่อไปนี้ให้ถูกต้อง


1.                  图书馆         一起              

你跟我一起去图书馆吧。

2.            电影         很少   电视                    

我不常看电影,也很少看电视。

3.            上网   或者   资料               聊天儿         朋友  

我常上网跟朋友聊天儿或者查资料。

4.   下午     玛丽         一起               银行

下午我跟玛丽一起去银行。

5.                        宿舍楼                     安静   那个

我住的那个宿舍楼不太安静。

6.                              图书馆               中文杂志

她不常在图书馆看中文杂志。

7.            生词   晚上   预习   课文   复习  

晚上我复习课文预习生词。




7)改错句
         จงแก้ไขประโยคต่อไปนี้ให้ถูกต้อง

1.    我们班有十八个留学生们。

我们班有十八个留学生。

2.    我有一汉语词典。

我有一本汉语词典。

3.    我们的学校是很大。

我们的学校很大。

4.    我明天下午有上课。

我明天下午有课。

5.    我是这个大学的学生,也我弟弟是。

我是这个大学的学生,我弟弟也是。

6.    都我爸爸妈妈是大夫。

我爸爸妈妈都是大夫。

8ฝึกอ่านและแปลจากบทความต่อไปนี้
      
        
      我的宿舍不太安静。所以(suŏyĭ ดังนั้น)下午我常去图书馆学习。我在那儿看书,看中文杂志,有时候还在那儿看中国电影和电视剧的DVD。现在我很少看英文东西。有时候上网跟朋友聊天儿,收发伊妹儿。
      晚上,我常复习课文,预习生词,或者做练习,写汉字。
      星期六和星期日, 我在宿舍休息,有时候跟朋友去公园玩儿,或者去超市买东西。
      หอพักของฉันไม่ค่อยเงียบ ดังนั้น ช่วงบ่ายฉันไปห้องสมุดเรียนหนังสือบ่อย ๆ  ฉัน อ่านหนังสือที่นั้น ดูนิตยสารภาษาจีน บางเวลายังดูดีวีดีละครทีวีและภาพยนตร์จีน ตอนนี้ฉันดูอะไรที่เป็นภาษาอังกฤษน้อยมาก บางเวลาเล่นเน็ทคุยกับเพื่อน เช็คอีเมล
      ตอนเย็น ฉันทบทวนบทเรียน เตรียมศัพท์ใหม่ล่วงหน้าบ่อย ๆ  หือทำแบบฝึกหัด เขียนตัวอักษรจีน
      วันเสาร์และวันอาทิตย์ ฉันพักผ่อนที่หอพัก บางเวลาไปเที่ยวสวนสาธารณะกับเพื่อน หรือไปซื้อของที่ซุปเปอร์มาร์เก็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