หน้าเว็บ

เฉลย แบบฝึกหัด 15


练习   Lianxi  แบบฝึกหัด

(三)选词量词填空    
           เลือกคำศัพท์เติมในช่องว่างให้ถูกต้อง

         瓶、把、本、件、盒、个、位

1.    _____雨伞。 2.  _____苹果。       3.  _____同学。
4.  ____ 毛衣。 5.  _____书。           6.  _____磁带。
7.  _____啤酒。          8.  _____老师。       9.  _____杂志。



(四)把括号里的词填入适当位置 
           นำคำในวงเล็บใส่ในตำแหน่งที่เหมาะสม

1.   A 这些  B 是书,那些 C D是书?  (也)
2.   A 我们BC留学生。(都)
3.   A住十楼,BCD十楼。(也)
4.   她爸爸A是美国人,B她妈妈CD美国人吗?(也)
5.   A学习汉语,我也B学习汉语,C我们D学习汉语。(都)
6.   A买书,BC两盒D磁带。(还)



(五)回答问题
           จงตอบคำถามต่อไปนี้

      ตัวอย่าง  你去不去邮局?
                   我不去邮局。

1.   你买不买汉语词典?
我不买汉语词典。/我买汉语词典。
2.   你吃不吃包子?
我不吃包子。/我吃包子。
3.   你喝不喝酒?
我不喝酒。/我喝酒。
4.   你的书新不新?
我的书不新。
5.   你住不住学校的宿舍?
我不住学校的宿舍。/我住学校的宿舍。
6.   你的箱子重不重?
我的箱子不重。

(六)完成会话
           เติมบทสนทนาให้สมบูรณ์

1.   A: 这是谁的包?
          B: 这是我的包。

2.   A: 你去不去? / 你去吗?
          B: 我不去。

3.   A: 你看电影吗?/你看不看电影?
          B: 我看电影。

4.   A: 你忙吗?
          B: 我很忙。

5.   A: 她是不是美国人?/她不是美国人吗?
          B: 她不是美国人。

6.   A: 你买不买磁带?/你买磁带吗?
          B: 我不买磁带。

(七)根据画线部分用疑问代词提问
           ใช้สรรพนามแสดงคำถามตั้งคำถามจากคำที่ขีดเส้นใต้ 

ตัวอย่าง       王老师是我们的老师。---  谁是你们的老师?
                  
1.   玛丽是我的朋友               --- 是你的朋友?
2.   张东是白老师的学生。        --- 张东是的学生?
3.   他是王老师的爱人           ---他是谁?
4.   他是我们的校长              --- 他是谁?
5.   那是中药                        --- 那是什么?
6.   这是英汉词典。                  --- 这是什么词典?
7.   这是汉语书。                     --- 这是什么书?
8.   这些都是英文书。               --- 哪些都是英文书?
9.   我喝                            --- 你喝什么
10.    她住二十二楼。               --- 她住楼?